二战时期日本明明打不过美国,为何非要偷袭珍珠港?原因不止一个

分类栏目:新闻资讯

1454

发布于 暂无评论

推荐微信扫码

我们知道二战时期的日本虽然在中国战场上不是那么好对付的,我们对抗了十四年才终于取得了胜利,而且除了是因为中国人艰苦卓绝的抗战也因为美国的两颗原子弹的巨大威力震慑住了日本。可以说两者的作用都是缺一不可的。不过说起来的确很让人费解,日本在二战中的表现就是那样抱着必胜的信念的,为什么日本当初明明打不过美国还走出了很冒险的一步偷袭了珍珠港呢?

难道日本不怕自己惹恼了美国直接被美国给一举歼灭吗?其实日本的这个看似不可思议的举动背后也有着他们一贯的行事风格,日本人打仗一向是很冒险的,他们并不会因为敌人比自己强大而畏惧敌人,以前中国比日本强大的时候日本从来就只是学习的心态而从来就没有对中国俯首称臣。所以美国再强大也会被日本以身试险,日本当时并没有觉得自己的这一做法是错误的。

还有一个原因是日本自己也是被美国给逼急了。现在的日本,石油储量占据世界第一,足见这个在资源上是短板的国家对于这方面是多么在乎和恐惧。在二战前期日本最大的石油来源就是美国,也就等于是,日本人进攻屠杀中国,美国也间接地提供了帮助,还从中获利不少。对于现在很多美国至上的中国人来说,是不是觉得美国并没有那么高尚呢?而日本就是在美国开始切断对它的石油供应才开始考虑反咬美国的。

还有一个原因和德国有关,虽然日本终身的力量不足以对抗美国,但是同样是轴心国,日本是把一部分希望寄托在当时很强大的德国身上的,德国当时可谓是把一些同盟国打得节节败退,日本从德国身上得到了很大的自信与很高的期望。只不过没想到后来轮到德国自己被打得落花流水,失去德国这个很大的靠山,日本即使偷袭了珍珠港也已经无济于事了。

所以日本人挑衅比自己强大的美国也不是临时起意,虽然固然是带着冒险精神,但是也是有它自己的权衡考虑的,只能说这是一步险棋,最终还是因为形势的大变而走错了。但是如果日本不这样做好像依旧是走投无路的结果,因为他们的石油资源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现在的日本已经不用再为石油资源而苦恼,所以也不会像以前一样作出种种疯狂的举动。不过这也不代表美国不会继续警惕日本。